close
          女人的故事-1 『妳知道嗎?隔壁催收TEAM ONE的Ruby昨晚跟Tony從薇閣出來被看見了耶』 (註:薇閣是台北五星級Motel,不是學校唷) 『怎麼可能???Tony不是號稱疼愛老婆的好好先生』 『不可能吧?!Ruby上個月才剛剛跟Tony的得力助手Sam結婚不是嗎??』 『唉唷~這你們就有所不知了!!!』 『什麼啊???』 『說啦說啦~別弔人胃口呀....』 『不行啦!!!這可是攸關道德的事情,我不能說....』 『ㄟ....大家認識這麼久了,是不是好姐妹呀??』 『好啦!!!!這件事情我只告訴你們兩個唷!!!可別再跟別人說...』 『我聽催收的Betty說,其實Ruby跟Sam結婚只是幌子而已』 『幌子???難道Sam是同性戀唷?!』 『厚...事情不是這樣啦....』 『不然咧??』 『其實Tony跟Ruby一直暗通款曲很久了,Tony為了維持自己形象,私下要求他的 屬下Sam跟Ruby結婚,然後Tony就可 以找Sam之名,行與Ruby通情之實啊!!!』 靜默了五秒鐘後 『哇.....好勁爆唷.....哇....』 『天啊!!!驚死郎啊.....(台語)』 『ㄟㄟㄟ...別說出去啊....天底下只有我們三個人知道而已』 忽然有手機 G2000響了打斷這些對話 『喂....Mary呀~.....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唷,我們等等一起吃午飯啊』 『ㄟㄟㄟ...不是說不能跟別人說嗎???只有我們三個人知道而已』 『ㄟ.....』 接著我只聽到越來越小聲的高跟鞋聲.... 然後我確定都沒人之後,才開門走出來洗手台洗手 我叫MAY 在EAZY銀行上班 我68年次 是很尷尬的那種年紀 因為過了年就算30歲 而算算實歲~是29歲 不過29這數字向來古人都不喜歡 沒錯,因為太多英雄豪傑及大人物都死於X9歲 舉凡鄭成功,蕭邦,岳飛..等都享年39歲 偉大的國父,關公,杜甫..等是死於59歲 所以常常有長輩說 若是你的年紀是X9歲,就直接跳過為整數的歲數吧 不然不吉利,彷彿咒自己早點死 抱歉,離題了,我不是這篇故事的主角,扯有點遠 沒辦法,我實在太愛天馬行空的亂想一堆 先說明一下 剛剛上面那堆七嘴八舌沒營養的對話 別懷疑,就是女人,而且是很八卦的女人 我只不過在女廁所五分鐘而已,都能聽到這個讓我下巴?酒店工作眻慾U來的消息 有時真懷疑自己在什麼鬼地方上班? 不過,我想不只我們這間銀行有這麼多黑暗的小道消息 其他每家銀行也都這麼黑暗才對 沒辦法,每家銀行的背後多的是財團,更背後也有黨團的介入 攸關『錢』與『權』的鬥爭遊戲 怎可能不黑暗 我只有抱著聽故事,看好戲的心態來上班 這是苦悶工作中的一點點樂趣吧 這也是上進修課時,講師常常提及的『要樂在工作』 我可是很徹底落實這個價值觀唷!! 至於你問我相不相信上述的那件事情 信!!!我當然信!!! 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你說對吧? 而且自從我這兒上班後,我開始相信『無風不起浪』這句成語 跟一句英國諺語『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不過這些並不會影響我的工作情緒 因為我有兩個很要好的朋友跟我在這家銀行一起上班 幸虧有她們,我才能真正在工作中有樂趣 畢竟『傾吐』工作上的垃圾,真的要好朋友才行 在銀行上班有太多秘密不可為外人道也 對了 順道一提 今天是2009年2月13號星期五 往?酒店打工n的方面想是情人節前夕啦 但偏偏又是13號星期五這個有點邪門又黑色的怪日子 我跟我的兩個好朋友相約晚上要一起去台北101附近的某家pub 我生平不喜歡走夜店更不喜歡菸味酒味 要不是我的好友一再跟我強調這是『高級』的pub 八成都是外國人,不是舞店的那種,是可以舒舒服服聽歌的 所以拗不過他一再請求,我只好答應,不然好像很不給面子 其實我心中很清楚,我好友去的目的是什麼啦 身為好朋友,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囉 我心想...至少我可以當她們兩的護花使者 看了手上錶,時針跟分針重疊一起了 我打了內線分機給我的其中一個好友Cody 『老地方,老位置啊!!!動作快點唷!!!』 『妳先去啦,我等等馬上到....五分鐘~』 『好啦,別讓我等太久...我先幫妳們兩個點餐』 接著我打手機給另一個好友Peggy 她去顧客公司對保,算算時間該回公司了 『到哪了啊???老地方唷,我先幫妳們兩個點餐』 『再下一個路口就到了!!謝啦~』 我收拾好辦公桌,把我的NB關機,連同一些顧客資料一起鎖在自己抽屜 術後面膜裡 把抽屜鑰匙放進手提包,走出辦公室,走出公司 我出發的目的地只是隔壁家的複合式餐廳 今天是星期五,輪到要來這家餐廳報到 公司附近比較好吃的不到十家 後來我們三個自己選了五家,照星期輪流中午報到用餐 這樣也省去在公司樓下猶豫老半天,遲遲無法下決定要左轉還是右轉用餐的麻煩 我點好餐等著她們兩個來 這是在二樓的複合式餐廳 公司其他TEAM的同事也都常過來 所以,餐廳中有些是熟面孔,有些是半生不熟的面孔 不過,看的出來都是附近的員工 大家碰到面都會點頭微笑,大概是業務人員的爛職業習性吧 我舀了三碗湯,端回我們的老位置選擇靠窗的位置坐下 正幫忙用餐巾紙擦拭著餐具時 哇咧~ 我看到窗外正上演火辣的一幕 有一位身材火辣,穿著緊身連身洋裝的辣妹 被拉進某部BMW車中 辣妹的頭髮是大波浪捲,會迷死中年男性的那種 最後我只看到辣妹剩下4/3條腿在車外,腳上沒意外的話是1991的豹紋高跟鞋 幾乎是被車子中的某人士急忙的拉進車中 感覺的出,車中的此人士很『猴急』 從辣妹的背影我隱?借貸虪i以猜到她是被拉進車中強吻了吧 然後辣妹的整條腿都進了BMW車中 車門關上,車子發動離開了現場 看著~看著~總感覺哪裡不對勁 那台BMW車有點眼熟,好像在那兒看過 『啊~完了!!這台車我若沒記錯的話,是我好友Peggy老公的車啊』我心中出現好多os 正躊躇著該如何是好的同時 Peggy已經出現我眼前,拍了我一下 『阿May....看什麼???這麼入神?』 我被突如其來的疑問嚇了一跳 我連忙機警的回過神 『切~我是在看另一位大小姐說的五分鐘,還要多久才會來?』 我用好平常的語氣從我口中吐出來這句話,掩飾我的不安 Peggy撥了撥頭髮『Cody向來動作比較慢,她說五分鐘,通常都要十五分鐘吧』 看來我成功的轉移她的注意力,Peggy沒有發現我剛剛的失神是為什麼 『ㄟ...說曹操,曹操就到啦!!!!這位五分鐘小姐,妳終於來啦!!!』 『幹嘛這樣!!!我發誓這次我真的五分鐘就離開公司了,只是剛剛在樓下看到...』 『來了..來了...妳的牛柳燴飯來了....好香啊,妳真會抓時間』我技巧的打斷Cody的話 『對啊,本姑娘向來做事情都是快,狠,準啊』Cody自誇?房屋二胎獄?
其實我也不知道Cody接著要說啥,只是本能的先打斷她的話 直覺告訴我,她應該剛剛上樓時也看到那一幕 不久,我的鱈魚特餐跟Peggy的雞排特餐都上桌了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邊吃邊聊著上午工作的事情 我在銀行是負責徵審的工作,簡單說來就是審核顧客資料並決定是否發卡或是核貸 Cody是房貸業務專員,除了負責房貸外,還必須?顧客理債 Peggy則是理財專員,當然啦~認識不少VIP級的上流人物 不管在哪個職位,現在銀行都講究全方位 所以,我們都背負著重重的業績壓力 有時別的team比較忙碌時,也必須支援 外商銀行通常很肯給薪水,但相對裁員也很狠 只要連續3個月沒有達到業績目標,不囉唆,你的單位主管一定要你走人 就是這麼殘忍,這麼現實,不講情面 不像傳統的公家銀行,還搞什麼送紅包走後門這種爛方式 『晚上7點半101門口,別忘記今天我們要不醉不歸啊』Peggy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 這句話,Peggy已經提3天了,我都會背了 Cody不耐煩的回嘴『知道了,大小姐.....要說幾次啊』 『妳這個五分鐘小姐,我最擔心的就是妳遲到,每次說再五分鐘就到,每次都等妳. 太平洋房屋...』 『對,五分鐘小姐,可別7點半又打來說,再五分鐘啊...不然晚上這攤就全讓妳請客』我附和著 『呵呵.....呵呵....開玩笑,誰等誰還不知道呢!!!』 我們三個笑著走出餐廳,習慣的繞到便利商店買飲料 然後再一起走回公司上班 我們分屬不同的team在不同樓層上班 EAZY銀行大致分為三大部門 理財,理債,徵審&客戶服務 底下又細分為很多單位 簡單來說 存款,外匯,基金,股票跟這些名詞扯上邊的就歸為理財 而房貸,車貸,現金卡,或是催收等...這些則歸為理債 審核資料,建檔,核貸,發卡或後端的顧客服務,不屬於上述兩者的就會歸屬此部門 我永遠相信一句話『大者恆大』 尤其在金融業中這句話更是應證無疑 才進公司都還沒坐下 我的內線分機就響了 看了顯示號碼,是我的老闆Nelson 我心想一定不是好事情 (註:外商公司習慣稱自己單位主管為老闆,也習慣用英文名字) 接了起來 劈頭就是冷冷的一句話『為什麼剛剛不接手機??』 我順勢拿起手機,哇....未接來電10通,都是公司的號碼.... 我的手心開始微微感覺出汗了 彷彿快握不住話筒了 等著老闆宣告我犯了什麼罪 Nelson『我們中午整個t 保濕面膜eam一起去吃日本料理,怎麼妳沒到??』 啊~我壓根忘了星期一開會好像有提到這件事情,好像是老闆要請我們team吃飯 鬆了口氣,好在不是工作上出了麻煩就好 不過看來,老闆一定覺得我不給面子 還特地打來問我為何沒到 我正想著該用什麼比較好的藉口告訴老闆我的缺席 又不能直接大喇喇的說『就忘記了啊...』感覺沒把老闆的事情放在心中 因為老闆在話筒另一頭等著我的答案 我聽到我是這樣說的『老闆,其實我有到,我的精神跟靈魂都去跟你們一起用餐了』 『只不過早上我雜誌社朋友說要我介紹金融界大人物給她做專訪,我不小心聊的過頭了』 『老闆,實在是因為你的小故事太多,座右銘我又說不完,才耽誤到時間』 我好佩服自己唷!!!哈哈哈!!!! 我感覺的到老闆在電話那頭應該是龍心大悅吧.... 我接著說『老闆,我雜誌社朋友請我問您願不願意下星期約時間做專訪』 老闆乾咳兩聲後『妳幫我約時間,最好是下星期一早上』 『好的,我知道了』 我就知道這招對老闆有效,果然認識記者還是有派的上用場的一天 切~誰不知道約星期一早上是因為我們這部門的CEO會固定來參與我們的早會 真是司馬昭之心啊 我馬上打手機給我 婚禮顧問記者朋友...... 告訴她前因後果,她笑著說『阿May...妳也太狗腿了吧,這種話妳都說的出口』 『別笑了啦,有這麼誇張嗎??我只不過知道我們老闆喜歡什麼而已,不然妳以為我們這行 這麼好混啊,隨時都要懂得察言觀色好嗎?』 『唉唷~拿翹了啊??』 『ㄟ...幫不幫,一句話啦!!!別囉唆』 『厚...May姐一句話,我怎敢不從』 『這還差不多,那就下星期一早上見唷』 『好啦!!!我知道!!!ok~包在我身上啦』 掛了電話,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一半 眼中看著電腦螢幕一頁頁顧客的信用評等 心中總覺得還有件事情不妥 啊~中午的那個辣妹啦....我竟然忘的一乾二淨 我心想~晚上一定要好好跟Cody討論這件事情 我也想應證她跟我是否看見那火辣辣的同一幕 感覺此刻的鐘走的好緩慢 大概是因為急著下班吧 職業病又犯了起來 我已經開始做很多的推理 開始回想最近Peggy的改變是否跟此事有關 ....呼!!! 我敲了自己的頭,告訴自己別再亂想啦... 也許我看錯了呢,根本就虛驚一場啊 總之,一切等晚上7點半再說囉 ~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燒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