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5年1月11日,日本千葉縣習志野市,日本海岸自衛隊進行新年軍演,約500人參加演習。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2日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相太田昭宏透露,已針對2015年度預算案與財務相麻生太郎展開交涉。麻生同意,將為強化領海警備機制而增加預算額,完善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與飛機配置及確保人員安排。
  據有關人士透露,領海警備相關預算預計將達2014年度原始預算的約1.5倍,大約37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9億元)。
  另一方面,日本2015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預算中,防衛相關費用有望達到創歷史新高的4.98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595億元)左右。
  據稱,日本將加強著眼於擴大離島防衛和日美防衛合作的裝備產品,預計防衛費比2014年度增加約2%。此外,沖繩縣美軍普天間基地遷往名護市邊野古的工程啟動以及購買政府專機投入約500億日元,這也將推高整體水平。  (原標題:日本大幅增加2015年領海警備預算 完善飛機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