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薩那2014年12月31日電也門安全官員12月31日說,一名“基地”組織武裝分子當天在南部伊卜省伊卜市實施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33人死亡。
  在爆炸現場的也門安全官員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什葉派胡塞武裝組織當天在伊卜市舉行集會,一名“基地”組織武裝分子在準備接受安檢時引爆身上的炸葯,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爆炸發生時,約有40名胡塞武裝組織人員在安檢門附近,其中至少33人已經死亡。”這名官員說,“伊卜省省長葉海亞·穆罕默德·阿裡亞尼也參加了此次活動,但幸免於難。”
  參加救援的醫護人員說,伊卜市兩所醫院已經接收了33具遺體,至少還有15人在爆炸中受重傷,死亡人數可能增加。胡塞武裝組織發言人則否認爆炸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稱僅有兩人在襲擊中喪生。
  這是12月發生的第三起針對胡塞武裝組織的爆炸襲擊事件。16日,“基地”組織武裝分子使用汽車炸彈襲擊胡塞武裝組織在南部貝達省的一處辦公室,爆炸波及附近一所學校,造成包括20名兒童在內的40人死亡。18日,“基地”組織武裝分子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達市實施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8名胡塞武裝組織人員死亡。
  9月中旬,來自也門西北部的胡塞武裝組織大舉進攻也門首都薩那,並占領主要政府機構。在聯合國特使斡旋下,胡塞武裝組織和也門政府後來簽署停火協議,同意立即在薩那市停火,隨後胡塞武裝組織接管了薩那的防務,其武裝人員逐漸進入也門南部各省,並與當地的遜尼派部落及“基地”組織發生武裝衝突,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基地”組織曾多次採取恐怖襲擊方式對胡塞武裝組織及其支持者進行報複。  (原標題:也門自殺式爆炸襲擊致33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