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地區“九合一”大選11月29日登場。此次臺東縣共計有614人競逐五類330個席次,一人領5張票,但選票卻有八種顏色,原本叫的順口溜的組合號碼,在投票時失靈,還有民眾記不住號碼。不僅如此,民眾如果想靠認照片投票,但發現照片和本人差得太多,一時也認不出來。
  臺東縣“選委會”表示,這次選舉縣長及縣議員選票種類多達八種,為便於選舉人辨識選票,“選委會”特別將選票進行分色,一共有八種顏色,除了淺綠、淺粉紅、淺橘、淺藍,還有小張白色、大張白色。
  由於縣長選票為黃色、市長選票為金黃色,不少民眾差點投錯票,幸好選務人員即時在旁協助。不少候選人搭配選舉開創了順口溜號碼,但因為選票多、顏色多,不少老人家投完票才發現搞錯。至於區域議員第一選區候選人多達十七個,有人記不住號碼,也有照片和本人差太多,一時找不到人而亂投的情況。
  本次臺灣“九合一”選舉人總數為1851萬1356人,選票總數達6524萬5782張。本次選舉將選出11130位公職人員,包括:“直轄市”市長6位、縣長16位、“直轄市”議員375位、縣議員532位、鄉長198位、鄉民代表2096位、村長7851位、“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區長、區民代表兩類公職合計56位。
  依據臺灣地區選舉事務部門公告的時程,8月21日張貼選舉公告,9月1日至5日受理參選人登記申請,10月27日抽簽決定參選人號次。參選人已於11月14日至28日舉辦政見發佈會。29日進行投票、開票。12月5日公告當選人名單,12月19日前致送當選證書。  (原標題:“九合一”選舉臺東8種顏色選票搞混選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