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北京晚報》消息英國國防部官員26日說,駐阿英軍當天結束在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的作戰任務,所駐扎的巴斯申營地移交阿富汗安全部隊。這標志著英軍在阿富汗13年“戰事”告終。
   在當天的移交儀式上,英國國旗最後一次降下。在巴斯申營地的剩餘英軍士兵將在數天內撤離,把基地留給阿富汗安全部隊。北約定於今年年底前結束在阿富汗作戰任務,最近幾個月,駐阿富汗的英軍大部分已經回國。
   與巴斯申營地相鄰的美軍萊瑟內克軍營,26日同樣移交給阿富汗安全部隊。駐扎在阿富汗的最後一支美國海軍陸戰隊部隊也結束了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
   作為美國的最主要盟友之一,英國在2001年阿富汗戰爭開始後派軍隊進入阿富汗戰場。13年間,共有453名英軍士兵遇襲身亡,其中多數死在赫爾曼德省。
   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承認英國在阿富汗犯下諸多錯誤,但強調不能忽視所取得的成就。法倫表示,多數駐阿英軍士兵將在聖誕節前回到家中,同時仍有幾百人留守訓練阿富汗軍官。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稱,英軍特種部隊依然會在阿富汗行動。
   最近幾個月,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占據大片地區,一些人擔心在缺少美國及其盟友的幫助下,阿富汗安全部隊恐無法抵擋塔利班攻勢。
   駐赫爾曼德省英軍最高指揮官羅伯特·湯姆森稱:“就地理、文化、社會結構等整體環境而言,伊拉克和阿富汗完全不同。我們正在過渡,前方不是懸崖。”  (原標題:“熬了13年,終於可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