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0月19日電(歐葉)據外媒10月17日報道,英國冷血醫護人員為了按時下班,竟然抄近道,將死者遺體丟在急救站的地板上,一個多小時後才有人前來照管,被斥“慘無人道”。
  “慘無人道”
  9月24日,英國牛津郡32歲居民詹姆斯?哈里森撒手人寰。當地醫療站點派出救護車,本來應該將遺體帶回醫院,妥善安置在太平間內。不料,兩名值班護理人員為了能夠準時下班,竟然偷懶將遺體“丟棄”在另一處急救站,就下班大吉,揚長而去。哈里森被“丟棄”一個多小時之後,下一批輪班同事趕到,才重新接過手來。當時,遺體旁邊就是垃圾桶,“尊重”則無從談起。
  值得一提的是,哈里森生前是一名“癮君子”,長期吸食海洛因。
  英國保守黨議員彼得?博恩說:“我從來沒聽說過這種事情。這簡直是玩忽職守,需要引起高度重視。我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駭人聽聞的事情。如果整個醫療體系在下班前都這麼做,會讓人非常不安啊。”另外,也有官員批評這一做法“慘無人道”,呼籲“徹查”此事,並且將兩名值班者“停職”。
  只為下班
  值班人員“慘無人道”的動機只有一個,節約車程,按時下班。24日5點13分,急救站接到求救電話,說哈里森在自家附近的一個加油站癱倒在地,已經去世,兩名值班人員就開著救護車,跑了12英里到達現場。
  按照正常程序,他們應該直接開車把遺體送往22英裡外的醫院,但如此一來,就要加班。為了按時下班,兩人耍起了小聰明,開車6英里到達另一處急救站,把屍體丟了進去。
  街坊憤怒
  哈里森的家人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但是街坊鄰居們按捺不住了。有人說:“我簡直不敢相信,照顧別人正是這些家伙的工作,他們居然這麼冷血,把人家的遺體丟在別處。”
  還有人說:“哈里森的父親吉姆?哈里森2012年才去世,他們家人非常難過,聽說哈里森的遺體遭受如此對待更是雪上加霜。他們在葬禮上非常不安。”
  (編輯:劉宇)
  (原標題:英醫護人員丟棄死者遺體只為按時下班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