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寒露)前鳳凰衛視主持人楊錦麟、著名作家蘇岑、中國超模艾尚真、央視天氣預報主持人馮殊等將來重慶“做一回重慶人”。
  5月21日,來自全國的60名騰訊微博大V將抵達重慶,和重慶大V一起,在面向社會公開徵集的10名本地誌願者的帶領下,開始為期5天的“做一回重慶人”旅程。他們將體驗到真實的重慶,探尋城市文化觀,考察經濟社會發展成果,體驗生態涵養旅游,嘗嘗重慶火鍋、小面。
  此次招募到的全國60名大“V”,來自不同行業,有公務員、畫家、作家、媒體人等。楊錦麟:前鳳凰衛視《有報天天讀》主持人、現任香港衛視副總裁兼執行台長,騰訊微博擁有500萬粉絲,已發表了近2萬條微博;艾尚真:超模,身材被譽為中國第一黃金比例,獲得2008年國際中華小姐季軍;王永佳(騰訊微博:星座小王子):曾出書《月亮星座的秘密》、《星座小王子之成功學》、《幸福之塔羅牌》;梁金玲:被稱為互聯網星座第一人(騰訊微博:時尚占星);孫健:2012年度同城十大影響力人物(騰訊微博:孫警官)。活動還邀請到了騰訊12個地方站的總裁或總編輯。
  5月5日,“2014微博達人重慶行”活動啟動的同時,騰訊大渝網面向全市徵集志願者,一路跟隨,向“微博達人”講解重慶,帶這些達人“打望”重慶。
  大渝網同步開通了微博話題,邀市民推薦達人出行線路。24萬網友參與了“說說你心目中的重慶標簽”微博話題,推薦精品線路達百條。通過篩選,武隆仙女山和大足石刻成為網友推薦的最熱線路。為尊重網友的推薦,主辦方將武隆、大足加入行程。屆時,60名大V將欣賞到頗具特色的《印象·武隆》和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大足石刻。此外,達人們將以重慶的“昨天、今天、明天”為線索,感受重慶悠久的歷史文化、繁榮的經濟建設和美好的未來框架。在渝期間,將欣賞川劇《金子》、坐輕軌欣賞兩江風情、逛解放碑等。
  “2014微博達人重慶行”活動由市委宣傳部、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為指導單位,市網絡媒體協會、騰訊網主辦,市互聯網新聞研究中心、騰訊大渝網承辦。
  千手觀音腹中
  新挖出3根石質手指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吳國富)昨天,大足石刻千手觀音造像搶救性保護工程現場,工作人員從主尊造像腹部“暗格”新挖出三根殘缺的石質手指和一件陶器殘片。
  新發現的三根手指分別為一根拇指殘體,兩根相連的手指(中指和食指)殘體,兩指指尖共持一件法器,至於手指具體屬於哪尊造像尚需進一步考察分析。與此同時,本次發現的陶器殘片可與之前的一件陶器殘片拼接為一個較完整的陶碗。大足石刻研究院石質文物保護中心副主任陳卉麗表示,這一發現對千手觀音修複和大足石刻研究具有重要價值。  (原標題:60名大V來當5天重慶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