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在Garvey街和New街交界處3日從早上至下午1時左右都被封鎖起來,在十字路口停著兩輛被撞得面目全非的汽車。(美國《世界日報》/張宏 攝)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蒙特利公園市3日凌晨發生中國留學生段夫(譯音)駕駛法拉利跑車遭遇車禍喪生,但段夫並非車主,車主其實是聖蓋博地區一家車行老闆,也是段夫的好朋友。據悉,車主不久前花費大約30萬美元,在比佛利山的法拉利車行買下這輛愛車。但萬沒想到,段夫借這輛車去兜風,釀成車毀人亡的慘劇。
  知情人士透露,車主已經聯絡相關人士,做善後處理。
  段夫借開朋友車發生慘劇的責任,律師鄧洪表示,目前要等待法醫處和警方調查結果,如車禍雙方駕駛人是否酒後駕車?車禍發生時是否闖紅燈?雙方車輛是否緊急煞車動作等,才能最後確定車禍責任。
  鄧洪說,一般在車主同意和授權下,車主汽車借給親友開並沒有法律問題。許多汽車保單也包括類似條款,即在車主授權下,汽車借給親屬朋友開,一旦朋友發生車禍,保險公司通常會負擔賠償,除非一些駕車紀錄非常惡劣的駕車人,會排除在外。
  鄧洪表示,以此次法拉利車禍為例,如果警方和法醫報告最終判定,車禍責任屬於對方現代汽車駕車人,對方保險公司即應負責。如果對方保險保額不夠,段夫本人的保險,及法拉利汽車的保險即按順序也有責任。
  不過鄧洪提醒,為了安全和避免麻煩,儘量不要借開他人的汽車。(陳曉春)
(原標題:在美中國留學生借法拉利跑車釀慘劇 車主為其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