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張舒)根據成都鐵路局安排,今日,成(都)灌(都江堰)鐵路彭州支線開通運營。成都鐵路局在彭州支線運營初期開行6對動車組,全程票價10元,開通後成都市民只需要花上40多分鐘就可前往素有“天府金彭,蜀漢名區”的彭州市登山、踏水、賞花。
  據瞭解,成灌鐵路彭州支線是客運雙線電氣化鐵路,線路正線全長20多公里,設計速度200公里/小時,主要以橋梁跨越成都平原,橋梁長度占線路總長的99.8%。線路從成灌鐵路郫縣西站引出向北延伸,跨越317國道後,再跨越成灌鐵路右線折向北,而後轉向東北跨新民場鎮雲凌花鄉,出新民站後跨越柏條河、徐堰河,線路向北行橫跨沙西線繼續北行。橫跨青白江後與彭州市迎賓大道並行,線路高架於迎賓大道西側綠化帶上,折向西北方向跨越既有成汶鐵路後行至彭州站。  (原標題:成灌鐵路彭州支線今日開通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