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p GIS自主創新與應用研討會”在湖南長沙舉行,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GIS將會在湖南信息化建設當中發揮更加強勁的作用,激發湖南發展更上新臺階。)
  紅網長沙4月24日訊(記者 湯紅輝 通訊員 吳曉燕)今日,由湖南省測繪學會、超圖軟件共同聯合主辦的“2014SuperMap GIS自主創新與應用研討會”在湖南長沙舉行,以探討深度GIS應用如何激發湖南信息化建設新發展。
  湖南在GIS應用方面屬於活躍大省,此前,SuperMap GIS平臺軟件已經成功助跑湖南信息化建設,在防災減災、公共安全、國土規劃、城市管理、交通規劃等眾多領域獲得廣泛應用。基於超圖軟件SuperMap GIS平臺,湖南省內已建成湖南省基礎地理信息共享平臺、湖南省法人庫建設系統、湖智慧九華綜合平臺等一批重要的信息化項目,形成了一大批重要信息化建設成果。
  其中,湖南省基礎地理信息共享平臺以湖南省基礎地理信息資源為基礎,以地理空間框架數據為核心,利用現代信息服務技術建立的一個面向政府、公眾和行業用戶的開放式信息服務平臺。平臺目標是通過地理空間信息資源整合,打破地理空間信息數據的部門分割,實現多源、多分辨率、多種地理空間信息數據的在線共享,並使之成為區域內各種專題信息系統與平臺的基礎。
  湖南省法人單位基礎信息庫則是以組織機構代碼為唯一標識,整合了政府、事業單位、企業、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的數據,實現數據實時交換更新,為政府和社會提供服務的公共基礎信息庫。湖南省法人單位基礎信息庫促進了信息共享,提高了政府行政管理效率;強化了基礎應用,為省內電子政務建設提供了有益的支撐。
  此次研討會以“雲端互聯,智慧三維”為主題,重點探討在雲端互聯時代GIS如何做好雲端一體化、在智慧時代如何做好城市信息化建設等話題。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隨著GIS應用的認知度、普及度的提高以及湖南智慧城市建設的加速,GIS將會在湖南信息化建設當中發揮更加強勁的作用,激發湖南發展更上新臺階。
  相關鏈接:
  GIS即地理信息系統。
  地理信息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或Geo-Information system,GIS)有時又稱為“地學信息系統”。它是一種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間信息系統。它是在計算機硬、軟件系統支持下,對整個或部分地球表層(包括大氣層)空間中的有關地理分佈數據進行採集、儲存、管理、運算、分析、顯示和描述的技術系統。(資料來源網絡)  (原標題:SuperMap GIS自主創新與應用研討會長沙舉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