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大利亞在中國舉辦最大規模經貿推廣活動 期望加強兩國在各領域經貿聯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 朱宛玲 實習記者 宋道玉):澳大利亞周首次在中國舉辦。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帶領的由貿易投資部長以及小企業部長等政府高官、企業和行業高層代表組成的600多人的史上最大規模澳大利亞代表團也將參與此次活動。
  4月8日至11日期間,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聯合澳大利亞旅游局、外交部等多機構,首次在中國舉辦“澳大利亞周@中國”活動。活動期間,90多場商務活動會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城市舉行,覆蓋食品飲料、生活消費品、農業綜合企業、教育、金融服務、醫療養老等多個領域。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高級市場經理閻軍介紹說,這是澳大利亞在中國舉辦的最大規模的經貿推廣活動。
  “這是澳大利亞歷史上在中國最大規模的經貿推廣活動。在剩餘幾天我們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還會舉辦各個活動,比如在建築行業,有上海澳中高峰論壇:綠色引領城市這樣一個論壇,以及澳中高峰旅游基礎設施及濱水文化創新城市發展這樣一個論壇。在教育方面我們會在成都舉辦國際教育論壇,在上海舉辦未來十年國際教育展望論壇。我們還會在北京和上海分別舉行澳中金融領袖業的對話。投資的話會在上海舉辦澳大利亞-中國旅游基礎設施投資圓桌會議和澳大利亞、中國企業高層投資圓桌會議。我們還會舉辦醫療養老方面的一個交流會。””
  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伙伴。2013年,中澳貿易總額近1500億澳元,占澳大利亞貿易總額的1/4。閻軍表示,澳大利亞致力於在貿易、投資、旅游和教育等領域與中國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這次的澳大利亞周活動也是為了加強兩國在各方面的關係。
  “我們的目的就是加強中澳兩國在各方面的關係,特別是在貿易、投資、旅游和教育等領域。這次代表團很多企業還是沒有涉及到中國市場。所以這次活動的一個目的也是向這些企業介紹中國的情況,向他們展示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