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李元 通訊員吳永壽 楊瑩)“沒想到這條水泥路這麼快就開始修了,以後我們出行、買菜可就方便多了。”昨天上午,漢陽區永豐街董家店村口,眼看一條15米寬的水泥馬路正在漸漸成型,50多歲的村民張臘臘不禁感慨道。
  這條名為永豐大道的道路,是連接永豐西部羅家咀、鄭家咀、徐灣、董家店等村和漢陽大道的“命脈”,沿線一萬多村民日常生活、交通出行都要仰仗於它。然而由於缺乏統一規劃,加上來往車輛碾壓,不僅路面變得坑坑窪窪,變成“搓板路”,原本4米寬的道路也急劇“縮水”,兩輛車交錯都要費好大功夫。一旦遇到下雨天氣,路上更是擁堵不堪。
  永豐街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充分聽取村民意見,將永豐大道的路面硬化工程,作為“春風惠民十件實事”之一。在四環線規劃建設的契機下,實地查勘,籌措資金,新修了長2.3公里,寬15米的大道。沿線村民積極支持,共拆除房屋7萬多平方米,退地近200畝,僅用19天時間便形成了50米寬的路基。
  “以前開車出去起碼要半小時,現在還只是混合土的過渡路面,就節省了一半多的時間不止。”劉師傅說。  (原標題:漢陽永豐“搓板路” 變成便民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