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04來源: 信息時報▲周化療飲食有哪些家在無錫老家修建的別墅。平時主要是周元青居住。 無錫濱湖區山語銀城74號樓,周元青住401(躍層建築)。
  信息時報訊 據《新京報》報道,去年12月1日,無錫退休官員周元青及妻子周玲英,被北京來的專案組人員從無錫家中帶走。知情人稱,周元青夫婦的生意發隨身碟達與被調查,與其侄子、神秘富商周濱有關。
  周元青曾擔任無錫惠山區國土局副局長,官職不高,其妻周玲英在無錫商界頗有名氣,其控股公司壟斷江陰奧迪車銷售,並與中石油旗下“昆侖能源”合作涉足液化天然氣項目。周玲英在中石油系統中良好的人脈幫其獲得票貼天然氣項目。
  消失的“九五情趣用品之尊”
  車牌號為“禮服蘇B99999”的銀色奧迪Q7已經連續幾月沒在無錫大街上出現了。在無錫民間論壇,汽車發燒友稱它為“九五之尊”。不僅因為其近200萬的車價,更因為其特殊的車牌號。
  這輛車登記在無錫駿峰經貿有限公司(簡稱“無錫駿峰”)名下。工商資料顯示,“無錫駿峰”的法人代表叫周元青,今年66歲,曾擔任無錫市惠山區國土局副局長。
  多個無錫當地官員稱,周元青是神秘富商周濱的三叔。
  無錫的汽車論壇,有人發帖說,之前常看到“蘇B99999”出入山語銀城小區。
  該小區內的一位保安劉盛(化名)稱,周元青就住這裡,房子登記在其子周鋒名下,但是長期居住的是周元青和周玲英夫婦。以前,兩人每天早晨都會在小區內散步。
  劉盛記得,周元青和周玲英夫婦是去年12月1日被帶走的。那天晚上7點不到,10多名便衣從小區東門進入,出示的證件顯示是來自北京的紀檢人員。他們在物業人員陪同下來到周家。
  劉盛講述,經過當日目擊者轉述,周元青和周玲英當時都在家,兩人被調查組分開到不同的房間,調查組的男組員針對周元青,女組員針對周玲英。周元青夫婦被要求不能亂講話,不許打電話,接電話。然後調查組員開始登記周家的財產情況。最後調查組在周家中搜出黃金珠寶煙酒,以及一大串的奧迪車鑰匙。
  當晚在小區巡邏的保安稱,當地派出所來了4輛車。周氏夫婦被帶離小區大概是晚上11點多。
  該小區當日登記記錄顯示,12月1日晚確有4輛派出所的車來到小區,離開的時間是第二天5點05分。
  劉盛說,從那天以後,他們再也沒見到過周氏夫婦,也沒見過那輛“蘇B99999”出現。
  牽涉昆侖能源
  據無錫當地官員介紹,周元青與周玲英被調查,直接原因可能與中石油旗下公司合作有關。
  周玲英的公司與中石油旗下昆侖能源有限公司(簡稱“昆侖能源”)間接控股的公司,有著合作項目。而中石油副總、“昆侖能源”董事會主席李華林,因涉嫌嚴重違紀,已於2013年8月被調查。
  2012年11月,周玲英控股的江陰奔躍汽車有限公司(簡稱“江陰奔躍”),和“江蘇中油”合作,成立無錫中油昆侖能源有限公司(簡稱“無錫中油”),經營業務包括:壓縮天然氣加氣站、液化天然氣加氣站、液化天然氣氣化站。
  而成立於2012年的“江蘇中油”,出資人是新疆新捷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新捷”的出資人之一就是“昆侖能源”。
  江陰奧迪王
  2月23日,山語銀城周元青家地下車庫共有3個車位,停著一輛奧迪A4和一輛奧迪A8。第三個車位雖然空著,但登記表顯示,平時停的也是奧迪A8。
  記者瞭解發現,奧迪A4和“蘇B99999”一樣掛靠在無錫駿峰名下。兩台奧迪A8都掛靠在“江陰奔躍”名下。
  工商資料顯示,“江陰奔躍”成立於2010年,註冊資本2000萬,其中周玲英出資1900萬,趙紀法出資100萬。經營範圍是汽車、汽車配件等。2010年10月9日,“江陰奔躍”成立8個多月後,拿到國家工商總局的批文,從此成為江陰地區唯一一家奧迪品牌4S店。
  無錫當地一民企老闆介紹,2010年多家公司申請奧迪品牌授權。江陰奔躍拿下授權,大家都不服。後來一打聽,這家公司投資人的後臺很硬。
  長期研究蘇南汽車市場的周先生稱,“江陰奔躍”被授權的那一兩年奧迪汽車賣得最好。類似江陰這樣的市場,那時一年可掙2000萬元。
  據悉,2004年時,剛剛退休的周玲英還成立了無錫駿峰農資發展有限公司,經營和代理各類商品和技術的進出口、化肥、農藥等。2006年6月,公司經營內容增加了“消防設施、設備及器材銷售”。
  無錫一家消防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說,經營此類公司,若與當地的消防武警關係好,即可獲得銷售訂單。而知情人士透露,周元青與當地武警關係不錯。
  去年1月,工商部門已批准該公司註銷。
    (原標題:神秘富商周濱叔父被帶走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