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1月16日報道,最新民調顯示,在如何對待時日無多的重症病人的問題上,有超過70%的德國民眾表示贊成安樂死,而半數以上的人則認為現行預防癌症飲食的規定不夠合理。
  報道稱,德國最大的民意調查機構Forsa受DAK醫療保險公司委托所作的調查問卷結果顯示,在1005名受訪者中有超過7成的人表示,應該為重系統家具症患者提供在醫生的幫助下獲得安樂死的可能,而持反對態度的人占到22%。
  目前,安樂死設計裝潢在德國是被禁止的,但諸如向重症患者提供毒藥協助其自殺卻不會受到處罰,只是醫生不能親自參與患者的自殺行為。據悉,歐盟成員國中僅有保加利亞、荷蘭和盧森堡允許對病人實施安樂死。
  DAK公司此前的一份調查問卷顯示,41%的德國人認為現行的關於安樂死的規定“不合理”,16%的人則認為“完全不合理”,總計超過了半數。此外,民眾對於德國聯邦議院(Der Bundesta西裝g)即將重新制定與安樂死相關法律的決定普遍表示支持,其中尤以14—29歲的年輕人居多,支持率達到了86%。(薑楠)  (原標題:德國逾7成民眾贊成安樂死 支持議會重新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