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一銀行利率條導管馴服“脫韁的野馬”
  本報訊(記者 劉迅 通訊員 雷薇)昨日,5歲的凡凡在病床上邊玩辦公室出租iPad,邊和媽媽聊天。幾天前,她的心跳如“脫韁野馬”,最快時每分鐘250次,是常人的3倍。心內科專家經過射頻消融治療,遏制了隨時可能發生的的心臟衰竭。
  兩歲時,凡凡的媽媽才得知孩子患有先天性心律失常。西裝隨著凡凡逐漸長大,她心律失常發作的次數也變得頻繁,原先的一年發作兩三次,今年基本上每兩個月都要發作一次。
  11月16日,在外面玩耍的凡凡突然跑回家,“媽媽,我的心好像要跳出來了。”媽媽趕緊帶她去附近醫院msata,多次藥物治療後,凡凡的心律依然沒有恢復正常。醫生建議轉入亞心醫院進行治療。
  下午4時,凡凡轉入亞心醫院急診,心電圖顯示,她患有室上性心動過速,此時的心跳已達到每分鐘240次。兩次電覆律後,凡凡的心跳沒恢復正常,晚上11時在藥物治療後又進餐飲設備行了一次電覆律,凡凡的心率才終於恢復正常。
  誰知4個小時後,凡凡再次發作,如果情況持續下去,極有可能會引起心臟衰竭,危及生命。
  亞心醫院心律失常專家韓宏偉教授立刻進行會診,決定為她進行射頻消融手術。20日上午9時,全麻下的凡凡被推進介入導管室,一場套“馬”行動正式展開。
  兩次反覆定位後,韓教授發現,引發凡凡心律失常的是一條連接左心房、左心室的心外膜異常旁道,該異常旁道距離冠狀靜脈竇口較近,於是,韓教授將導管慢慢伸入冠狀靜脈內。“靜脈血管壁僅兩三毫米,操作不慎,血管極易破裂,加之患兒僅5歲,手術難度極大。”韓教授經過一個小時的精密操作,終於將該異常旁道阻斷,這匹“脫韁的野馬”被成功馴服。  (原標題:5歲伢心跳每分鐘25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