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崔翼琴
  晚報訊 龍蝦湯料中加入罌粟殼,將廢棄油脂加工成菜餚,繼今年6月、8月本市分別公佈了兩批食品安全“黑名單”後,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和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於昨日公佈了第三批食品生產經營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及有關責任人“黑名單”,將這些違法主體的劣行公佈於眾。王長委等7名相關責任人員、上海狄咖龍飲餐飲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產經營者被予以曝光。
  今年6月12日,“12331”食品安全投訴舉報熱線接舉報,反映位於徐匯區桂平路的“段氏龍蝦”湯料里有罌粟殼。上海食藥監局徐匯分局馬上查封了該店龍蝦湯料50餘公斤和0.24斤粉末。經現場使用嗎啡速測卡對湯料和粉末(用於制售湯料)進行快檢,結果均呈陽性。採樣送實驗室檢測後的結果證實了其違規行為。徐匯分局對該店上述產品依法予以沒收銷毀,吊銷其《餐飲服務許可證》,並罰款五萬元,有關責任人員王長委5年內不得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管理工作。
  上海食藥監局長寧分局接群眾舉報,反映位於長寧區古羊路的上海燕瑞餐飲有限公司有重覆使用回收餐廚垃圾中廢油的情況。長寧分局於8月對該公司實施調查。發現該公司在今年3月至8月(案發前)期間,利用回收餐廚廢棄物中的廢棄油脂作為食品原料,用於加工製作“重慶毛血旺”和“麻辣美蛙仔”等菜餚供應。長寧分局於對該公司依法作出吊銷《餐飲服務許可證》、沒收查扣的餐廚廢棄油脂、沒收違法所得的行政處罰,有關責任人員馬蕾5年內不得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管理工作。
  此外,周浦萬達上海豪賀餐飲有限公司因經營摻雜使假的羊肉捲,被吊銷《餐飲服務許可證》、罰款7萬元、沒收剩餘違法經營的食品原料113.8公斤,有關責任人員張軍5年內不得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管理工作。而謝樹洲等人自2012年2月以來,明知一些減肥類保健食品中存在西布曲明、酚酞等有毒有害成分、國家已明令禁止銷售,仍通過渠道對外銷售,以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給予行政處罰。
  食藥監部門表示,對餐飲服務提供者的嚴重違法行為,將按照“五個最嚴”的要求進行處罰。
  (原標題:“段式龍蝦”湯料里有罌粟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xnb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